小鸟游游不动。

不太会写东西(但是很会口嗨)

© 小鸟游游不动。 | Powered by LOFTER

「齐海」齐木楠雄的坦白

*是成年后齐海交往很久的背景

一开始想到写这个其实只是想写齐木坦白超能力者的身份,结果海藤震惊.JPG的画面。震惊得画风逐渐原著表情包(喂)

 

我叫齐木楠雄,是个超能力者。

  

如你所想,普通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对我而言轻而易举。念力操控物体、瞬间移动、读心术…这些常人不能做到的力量并没有让我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反而剥夺了更多东西,不幸的我失去了成为普通人生活的资格。

 

超能力并非都是能主动控制的,比如说「透视」这个能力。盯着目标就会自动出现透视,从外部装饰到人体躯干视线直达肢体内的肌肉层,就是说无论多好看的人在我眼里都只是一具行走的解剖学教具。所以——我这一生大概都不会和谁恋爱吧。

“小楠~今天晚上要带小瞬回家吃饭吗?妈妈煮了好吃的咖喱饭。”

 

一开始我是这么以为的。不过现在我妈妈口中称呼的那个「小瞬」,的确是我的恋人。

 

海藤瞬。自称为漆黑之翼的普通人。曾经是我的高中同学,锲而不舍纠缠在我身边企图交个朋友。在他未曾察觉的时候,那段感情已经逐渐变质。本想等到将来自然而然分开,迟钝的他不会有所察觉。没想到的是,在将来我们意外重逢了。

 

“如果饭后能有香香甜甜的小蛋糕就好了。怎么办呢!小瞬公司附近好像有一家蛋糕店就很不错。要麻烦小瞬下班的时候顺便买回来吗?”

“要是有人能在接他下班的路上顺便买回来就再好不过了!”

“对呀对呀。爸爸,在哪里可以找到这样一人人吗?”

“应该可以找到这样的人吧。妈妈。”

 

「不要再说相声了。真是的。」

 

「我会记得把蛋糕跟海藤一起带回来的。」

 

有这样一对活宝父母真是头疼。到现在我也忘不掉海藤妈妈脸上的表情。本该是双方父母对话的严肃场合,海藤脸上的表情凝重得像要参加一场五公里马拉松大赛,以他超弱的体质无疑是人生中最大试炼。「真魔」妈妈沉默酝酿了很久即将爆发的前兆,齐木久留美女士却冒出这么一句。

“粉红色果然还是不行吧!虽然是值得庆祝的场合,跟小楠的发色也一样。不过咖啡色的桌布显得更加温馨又稳重。”

虽然很感动你这么认真在考虑婚礼的准备事宜,不过看海藤妈妈的样子,讨论这个还为时过早。

一波三折的过程暂且摁下不提,海藤妈妈现在也算接受了这一事实。

 

“说起来,小楠你跟小瞬的新房布置得怎么样了?好感动,我们家小楠也一转眼到了成家的时候,明明昨天还会哭闹要跟妈妈睡呢。”

 

「只是尝试步入同居阶段而已。我从小时候就没闹着要跟你睡过吧,不要脑补多余的情节。」

 

“不过啊小楠…也是时候跟小瞬坦白那件事了。”

 

「......」

 

啊嘞啊嘞…我是超能力者这回事,的确没有跟海藤坦白过。虽然在他脑子里我的设定一直是超能力者,用超能力暗地帮他解决事情也不止一次两次,本来有想过让这家伙自然察觉,询问的时候承认就好了。没错,我是超能力者。可是高估了他的脑补能力,明显的不对劲硬是找到了各种奇奇怪怪的借口。

 

如果那家伙知道了我是超能力者的事,会有什么反应呢?

圣诞节还没到街上的节日气氛已经很浓厚了。商铺纷纷装饰门面,还打出圣诞特殊价格的标语夺人眼球。

 
 这种表面降价实际促销的营销手段也太低级……什么,咖啡果冻也大降价,还是圣诞新品包装。这样的话要好好考虑了...钱包里有塞进足够的现金吧。

 

等到海藤公司楼下的时候,手里已经提上超大包装的特价咖啡果冻了。

 

“齐木!你来接我了啊。都说了我一个人没事的,我的力量最近又有觉醒……哈嚏。啧,还是抵御不了邪恶力量吗?”

 

「不。是冷空气的力量。你这条围巾又是怎么回事?」

 

“这个啊。昨天晚上收拾衣服找出来的,怎么样,还很搭吧?”

 

这条长得离谱的围巾如果没记错的话,是海藤读书时围过的那条。不同的是男孩长成了男人,那会多余的长度足以拖在地上,而这会围巾尾也只是堪堪垂落脚边。也没有长多高嘛海藤。

 

男人把脖子上的围巾取下重新绕一圈,捧着还剩一半长度的部分靠近,将围巾搭过来绕啊绕。一条围巾围在两个人脖子上倒是刚刚好。

 

“这样不就刚刚好了吗?”

 

海藤的脸上露出熟悉的嘚瑟笑容,早有预谋啊。

 

「这样不太方便行走。所以。」

 

将咖啡果冻的袋子换到另一只手,这边自然牵住海藤的左手。

 

「走吧。」

 

“啊!好!”

 

明明是自己起的头他却开始害羞了,海藤把围巾往上拉蒙住半张脸,只能看到绯红的耳朵尖。

 

「回去之前还要记得买那家的蛋糕。」

 

“欸?是Mama要吃吗?”

 

「恩。」

 

明明当面怎么都不好意思改口,背后称呼地倒是很熟练。

 

“那晚上还要回房子里收拾吗?”

 

「吃完饭早点回去就好。」

 

完工不久的房子才把家具都搬进去还没来得及布置,大堆小堆的箱子也还挤在客厅,根本不能住人。就是这么一个还不能称为“家”的地方,已经习惯用“回去”这个字眼了。听走在旁边的海藤喋喋不休关于新生活的想法,他对于这个一直抱有满满的期待。客厅倒是无所谓,卧室装扮成黑暗风格的话只担心半夜一睁开眼吓到惊叫的人肯定是你。还有把这么大件的东西塞进玄关那扇小门搬家公司也做不到。如果是用超能力的话很快就可以搞定……

 

脚步突然停下了。

 

“欸?!怎么了吗。齐木。”

「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海藤,其实我是超能力者。」

 

说出口比想象中得要干脆很多。只不过他不太相信的样子,点点头接口道,“我知道啊。你是Black·Beat的伙伴。怎么突然这么说,是那些家伙在逼近引起你的不安了吗?但是没关系的,因为有我在!我以曾经的S级战士骄傲起誓,绝对会保护你的。”

 

「所以说给我认真听啊。」

 

在他陷入更深的虚假剧情自说自话到停不下来之前,摆出认真的态度抬起手。念动操控。平静的街道上狂风骤起呼呼刮了过来,道旁树木被吹动得摇摆枝桠所剩无几的叶片纷纷下落。海藤被吹得睁不开眼下意识伸手挡在脸上“啊”叫出声。

 

“好温暖。”

 

「那是当然。因为我先用念力将风加热了再吹过来,不然以你现在的状态...」

 

「等等...你这是什么吃惊的表情。不要震惊得仿佛没见过我一样,一直以来都把我认作超能力者的人不就是你吗!」

 null

 

 

海藤就这样保持震惊的表情石化了三秒,等面容恢复正常画风眼里熟悉的光芒亮起来,被他亮晶晶的眼睛目不转睛注视着还真有点难以招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好厉害啊齐木!这股力量。难道说你,你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进行了能力觉醒!!!”

「并没有。我的超能力是天生的...」

“难道很多事情都是你...”

「正是你想的那样。」

 

“我之前失手掉进盥洗池又完好无损摆在桌上的戒指是你做的吗?”

「反应很快嘛。」

“找我麻烦突然腹泻还找不到公共厕所的不良高中生...”

「身为成年人却被高中生勒索你还是不要提了。」

 

“抽中买一送一连续三次害我不得不偷吃六根雪糕拉肚子!”

「我不会用超能力帮你中奖,而且这不是你自找的吗?」

 

“在我不知道的地方,齐木原来做了这么多。”

「......」

 

喂,海藤。不要突然露出这么失落的表情。

面对恋人难得如此低能量的情况,他心里的声音听不到了。

罕见地超能力失效,偏偏在这个时候。不可置信睁大眼,看着他怅然若失的表情,你在想什么海藤。要安慰他吗?还没抬手触碰到人发顶,他已经主动扑了过来,被人结结实实抱住了。

“对不起啊。身为你的盟友我一直以来都不知道这些事情。齐木。我...我...”他结结巴巴小声道,我知道他光是抱紧已经用尽了力气,“更多点给我信赖吧。不光是作为漆黑之翼的同盟。也是我的恋人...”

「我知道了。」

原来你在想这件事吗?

单手回抱住人手掌紧紧贴在他后背,虽说海藤现在的状况给他时间消化会比较好,但是不管手里的蛋糕还是家里的妈妈都等不及了吧。掌心能感受他的起伏,你可别哭了啊海藤。

 

空间移动在一瞬间达成,周围的环境从街道变成了家里的玄关。暖洋洋的气味飘散过了,餐桌上应该已经摆好了妈妈做的咖喱饭。在被爸爸发现大呼小叫着妈妈之前,贴在海藤耳边开口说。

 

“那么以后也请多指教了。漆黑之翼,海藤瞬。”

 

评论 ( 13 )
热度 ( 38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